黑龙江:“短视频+直播”即将成为农民致富的“新农具、新农活”

4月22日,由七台河市商务局、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电子商务协会、勃利县电商办、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快手乡村振兴官”线上培训会正式拉开序幕。这是黑龙江省“快手乡村振兴官”项目的首场专题培训活动,近400位“乡村振兴官”线上参加了培训,“短视频+直播”即将成为勃利县农民致富的“新农具、新农活”。

图片3.png

据勃利县工信局局长孙锡彪介绍,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勃利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支持勃利县扶贫助农直播活动常态化运营,充分发挥基层政务人员的带动能力和辐射能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培训会上,快手政府事务部区域合作总监、乡村振兴官项目负责人李冀全面讲解了快手平台情况、短视频与直播技巧和乡村振兴项目等。培训活动还邀请了黑龙江省尚志市珍珠山乡综合执法办副主任、拥有78万快手粉丝的张振环代表乡村振兴官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片5.png

据《2021快手创作者生态报告》显示,目前,快手有25%的用户是创作者,超过2300万人通过快手获得了收入。在快手万粉以上的创作者中,有55%的用户获得了实际收益。

下一步,快手将联合黑龙江省电子商务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乡村振兴官扶持计划”,全面助力黑龙江省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用“短视频+直播”的创新方式,为乡村振兴赋能,为广大农民致富提供“新农具“和“新农活”。(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