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险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新华财经上海4月24日电(记者 王淑娟)4月24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与平安健康险达成战略合作并启动了“健康中国•与健康同行”项目。据悉,该项目将在全国开展“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区县建设,为基层医院开展健康教育工作赋能。该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帮助参与项目的医疗机构完成本地区人口10%的精准覆盖。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毛群安指出,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意见中明确把提升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因此健康中国行动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作为15项行动中的第一项。

平安健康险是国内专业健康险公司的第一梯队,目前已在全球200多个国家、积累了超过110万的医疗、健康服务合作机构。此次,平安健康险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的合作,将从保险保障、就医服务、健康管理等层面服务客户。     

平安健康险将借助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平台,甄选深度合作的优质医疗机构,下沉到基层,共同为区县地区的客户打造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就医服务;同时,平安健康险还将携手合作医院,针对慢性病人群,搭建慢病管理平台,进行专属保险产品和个性化医疗服务的定制和开发;打通“医院-保险”双方系统,为客户建立起在体检、预约、门诊、住院、支付等环节上线上化、一体化的健康档案。

“平安健康险将率先下沉到农村地区,探索与区县医院的合作模式,实现健康保险的医院直赔、与医院合作为患者提供疾病管理服务等模式,做温度的保险品牌。”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表示。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