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推动金融服务农村产业 面向银企推介276个重点项目

近日,在山西省金融服务乡村产业工作对接会上,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与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等11家金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推介了首批276个涉农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建立了农业农村项目库,储备了涉及种植业、畜牧业、农产品加工、设施蔬菜、水果、中药材、药茶等产业的3033个农业农村重点项目,打造符合山西省农业“特”“优”战略,且示范带动强、发展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重点骨干项目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对接会上,山西省农业农村厅选择了融资需求迫切的276个项目作为首批重点项目面向金融企业推介,27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26亿元,2021年度投资218亿元,融资需求157亿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志杰表示,政府部门将通过财政资金引领、政策支持、示范引导等举措,引入金融资本,放大政府投资效应,同时做好连接政银企的“桥梁”,密切和金融机构合作,携手开启金融服务乡村产业的新篇章。(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