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人寿拟引进1家新股东:须为上市金融机构,占股近25%

中国邮政集团全资持有的中邮人寿拟引进1家新股东。

4月26日,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邮人寿)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发布的增资项目显示,拟新增1家投资人,募集资金总额和拟增资价格视市场征集情况而定,对应持股比例24.99%,拟新增注册资本71.62亿元。

中邮人寿此次募集资金用途为补充资本金。增资完成后,新增股东持股比例为24.99%,原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为75.01%。

根据披露,中邮人寿意向投资人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在境外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金融机构,且应为一家境内或境外上市公司,其自身或其控股股东应具有保险相关经验。

在经营状况方面,意向投资人或控制该等公司的母公司最近3年经审计的合并净利润的平均值不低于300亿人民币或等额外币。

中邮人寿表示,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参与投资,且不接受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的投资。

中邮人寿是中国邮政旗下国有全资寿险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金215亿元。就股东构成来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0.92%,北京中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0%,中国集邮有限公司持股16.25%,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有限公司持股12.83% 。

截至2020年年末,中邮人寿实现营业收入937.84亿元,净利润13.16亿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