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人士建议为绿色金融产品建立统一标准

新华财经香港4月27日电(记者 张欢) 香港金融管理局和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共同组建的“绿色商业银行联盟”27日在香港举办了首场网上圆桌会议。参会业界人士建议,为绿色金融产品建立统一标准,便于金融机构定价和投资者进行投资分析。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强调,绿色金融产品需要具备统一标准,为金融机构进行产品定价和投资者提供参考,并便利相关产品在市场交易流通。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孙煜也认为,绿色金融产品发行具有统一标准是非常重要的事项,有助于降低“漂绿”行为所带来的市场风险,也有助于提升市场信心。

“如果对企业公开环境、社会与管治的策略的要求由自愿转为必须,将利于金融机构获得更多实时有用信息,从而为产品定价和作出可持续投资提供便利。”孙煜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