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筹措超6亿元“消费红包”促消费

新华财经郑州4月28日电(记者李丽静)来自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消息,河南省将筹措6亿元以上专项资金,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钜惠夏季·火热中原”促消费专项行动,时间从5月持续至8月底。

据介绍,6亿元以上专项资金由省市财政筹措,通过财政出消费券、金融机构贴息、商家出折扣、平台出场景等方式,充分调动企业、商户、行业组织、金融机构、互联网平台等各类市场主体广泛参与,引导商家让利促销,组织优质产品展销,利用有吸引力的“折扣价”,最大限度激活本地消费、吸引外来消费,营造商家响应、全民参与的消费热潮,实现“市场增活力、百姓得实惠、企业增收益”。

促消费专项行动聚焦六大重点领域分类施策。一是传统消费升级领域。开展“豫品节”特色名品展销活动,加大健康服务、体育健身、技能培训等高品质消费供给,支持体育场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二是新型消费领域。重点推动“线上+线下”“到店+到家”双向融合,实现“万物皆可直播”。三是城市消费领域。依托高品质核心商圈、特色商业步行街、品牌商超载体,实施精彩“豫”夜活动,培育一批“签到打卡地”和“网红城市”。四是文化旅游领域。加大精品旅游景区、线路和产品宣传推介,分类推进旅游景区门票减免,鼓励酒店、旅行社、影院、演出等企业实施优惠促销和免费开放,大力发展本地游、周边游、城市游、乡村游、夜间游。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在景区及周边增设临时停车场所,引导邻近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外地小型车辆限时免费开放。五是大宗商品领域。支持各地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新能源汽车替代和机动车“换新交旧”等惠民政策,鼓励实行新能源汽车停车优惠和充电补贴政策。六是农村消费领域。拓宽农产品进城渠道,支持农村商贸企业与电商深度融合,优化工业品下乡网络,推动县乡村共同配送,降低农村物流成本。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