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发布“双招双引奔跑计划”行动方案 全力打造双创高地

4月29日,常州市武进区举行“双招双引”推进大会暨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会上4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26亿元;武进长三角协同创新中心(上海)揭牌,武进区“双招双引奔跑计划”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加速构建创新链与人才链双向融合、产业链与资本链双轮驱动的“双招双引”武进模式。

(大会现场)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基石,重大项目是保障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武进区着眼于“智造立区”,多措并举加快项目招引,本次活动集中签约三类项目,其中:产业类项目30个,创业人才类6个,科技创新类项目9个。加大招才引智,近年来,武进区累计引进顶尖人才3人,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170个,为助推武进“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建设增添动力。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表示,武进区将坚持项目为王、人才为本、服务为上,深化产才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把武进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信誉最好、回报最多”的双创高地,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高标准打造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提供项目和人才支撑。

“方案”明确,三年内,科技项目“保6争7”,新引进“三高一资”优质科技型项目600个,力争700个。到账外资“保2争3”,全区到账外资确保完成20亿美元,力争完成30亿美元。重大项目确保“369”,新引进总投资10亿美元或10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重特大产业类项目3个以上,总投资5亿美元或5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6个以上,总投资3亿美元或3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9个以上。人才引育确保“138”,三年内新引进顶尖人才10名以上、市级以上创新创业领军人才300名以上,各类人才总量增加8万人以上。高端服务业“保1争2”,新招引总投资超1000万元的各类高端服务业项目100个,争取200个。

“方案”还在重点产业、招引方式、创新能级、人才生态、要素保障等五方面做具体部署,将锚定装备制造、集成电路、机器人、石墨烯、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创新招引方式,全力打造“3+3+N”驻外招引格局;提升创新平台载体能级;高水平创优人才生态;构建市场化、专业化招引机制。

2021年上半年,武进区将确保完成招引总投资超100亿元项目1个,超5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5个;完成实际到账外资5.5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5%。(沈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