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为智利5号公路提供政治暴力险保障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获悉,近日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简称“一带一路”共同体)为中国铁建智利5号公路塔尔卡-奇廉段第二期特许经营项目运营期提供了政治暴力险再保险保障。这是“一带一路”共同体首次以首席再保人身份承保的项目,标志着“一带一路”共同体在核心承保能力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智利5号公路塔尔卡-奇廉段特许经营项目是中国政府与智利政府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在智利首个公路特许经营项目和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是泛美公路智利境内的标志性工程。该项目于4月1日正式启动运营,“一带一路”共同体以首席再保人身份,为该项目提供承保能力和报价服务,并支持成员公司太保财险与诚合保险经纪制定了专业的保险解决方案,提供了70%的再保险保障,并联合海外再保人全面覆盖再保险保障。

“一带一路”共同体成立以来,全力支持成员公司积极参与中资海外重大项目招投标,在先行先试的四个险种、特别是政治暴力险领域,其专业实力和市场影响力持续上升,开始逐步发挥市场引领作用,撬动国际承保能力,带动国际市场以中国条件承保中国海外利益项目。

下一步,“一带一路”共同体将继续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参与构建“一带一路”风险保障生态圈,为中国海外利益提供立体化的“一带一路”风险管理服务体系,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