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与建行四川省分行举办企业避险策略分享会

4月27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的“优服务 解难题 促发展”——风险中性理念下的企业避险策略分享会在成都举行。

本次分享会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优服务 解难题 促发展”——四川省贸易投资促进与汇率避险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企业坚持风险中性原则有效管理汇率利率风险,为企业提供积极有效的汇率利率避险方案。成都京东方、成达工程,成都铁路班列等近60户企业受邀出席会议。

1.png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副局长陈晋祥在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国家外汇局相关精神、引导企业坚持风险中性原则有效管理汇率风险的有关要求,外汇局四川省分局联合省内银行组织开展“优服务 解难题 促发展”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加强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促进银企融资对接,推动银行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导向,主动创新、积极推广适应市场需求的外汇衍生品,帮助企业享受个性化的汇率避险解决方案,加速企业成长,进一步深化“政府搭台、银行布景、企业唱戏”的良好局面,助力四川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建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表示,当前全球市场震荡加大,外汇、利率等市场频繁波动,为切实助力稳外贸稳外资,支持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建行四川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国有大行金融科技优势,积极响应企业汇率避险需求,以优质、高效、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立足主营,行稳致远”。

分享会上,建行总行金融市场部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国信保四川分公司专家就“风险中性理念下的汇率风险管理策略”“宏观经济简析与利率交易策略”“国际贸易风险应对策略”等主题进行讲解。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企业踊跃互动,表示将按照专业建议,树立风险中性管理理念,提高汇率利率管理水平,防范风险,立足于自身主营业务,努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2.jpg

3.jpg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此类相关活动,“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提高银行服务水平,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发挥金融引领的作用,助力四川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张雅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