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锡控股公司首批科技“揭榜制”项目成功签约

4月28日,在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锡控股公司”)科技工作会上,昆明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云锡选矿专业团队作为揭榜方,分别与发榜方——卡房分公司、大屯锡矿签约《卡房矿区尾砂膏体充填关键技术研究》《大屯锡矿4000吨原矿预选抛废新工艺攻关项目》,标志着云锡控股公司首批科技“揭榜制”项目正式落地。

据悉,云南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印发的《云南省科技揭榜制实施管理办法》已于2020年6月30日起施行。云锡控股公司“揭榜制”就是在充分借鉴云南省“揭榜制”项目管理基础上,探索建立具有云锡特色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旨在畅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平台搭建通道,为科技创新插上翅膀,力争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两个项目,将围绕解决矿山低品位矿石资源难以利用、有效降低采场损失贫化、消除采空区安全隐患等关键问题进行技术攻关。项目的实施对云锡矿山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影响,为云锡控股公司推广“揭榜制”起到了示范作用。

云锡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云锡将坚持问题导向和实效原则,进一步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稀贵金属高端原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经济技术指标提升、工艺流程优化、生产经营重大需求等方面,依托控股公司、科技厅企业联合基金及相关平台,通过“揭榜制”调动创新资源、凝聚创新力量,以全球视野甄选优势团队突破技术瓶颈,着力解决产业链中的难点和堵点,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快推进云锡高质量发展。(钱国军、陈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