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信托2020年实现收入28.65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 华宝信托披露的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华宝信托实现收入合计28.65亿元,利润总额16亿元,净利润11.91亿元,主营业务收益率41.57%。

2020年,华宝信托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达4307亿元,其中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规模较上一年增长381亿元。截至2020年年末,华宝信托固有资产130.22亿元,少数股东权益11.25亿元,所有者权益(扣除少数股东权益)106.07亿元。

作为中国宝武的重要金融子公司,华宝信托围绕钢铁生态圈上下游企业的产业发展诉求,深耕钢铁生态圈金融服务业务领域,为机构客户和高净值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市场化债转股、企业财务结构优化改善、产业基金等综合金融服务,扩大信托本源业务,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华宝信托以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引领,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构建产业金融服务产品线,助力产业转型;推出“荣耀130”系列信托产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全年累计发行42期;作为信托行业唯一拥有企业年金“法人受托机构”“账户管理人”资格的信托公司,受托管理的企业年金和薪酬福利计划资金规模均超过百亿元;落地“家庭委托人”等家族信托创新模式,与多家机构就家族信托业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创新资产证券化业务模式,实现业务规模100%以上增长;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号召,在资本市场领域增强主动管理能力,大力发展TOF投资业务,构建全面、综合的资管产品线;在国际信托业务领域,获批新增QDII额度1亿美元,总额度达到20亿美元,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海外资产配置选择。

华宝信托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国宝武钢铁产业链长、业务场景多、客户数量多的特点,协同集团内金融牌照资源,结合信托的功能优势,努力成为国内行业领先、资产/财富管理能力一流、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多种金融功能的集成者和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引领者。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