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工业+大数据+现代农业”助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兰州新区农投集团获得兰州海关出境种苗花卉生产企业注册登记的行政许可,成为甘肃省内首家具备出口花卉资质的对外贸易经营企业。

据了解,由兰州新区农投集团打造的花卉产业基地,是兰州新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要平台,通过引进荷兰、以色列等国的智能化农业设施,打造了融合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现代化智慧农业基地,目前已成为甘肃省着力打造的“十大生态产业”之一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的重点示范项目。

花卉产业基地鲜切玫瑰生产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促进现代智慧农业发展,集团于2020年成立了“工业+大数据+现代农业”创新工作室,依托当地鲜切花玫瑰栽培的产业及资源优势,以及现代化智慧农业设施条件,建立了农民工型产业工人队伍,基地所在温室满产后年均产花产量可达2600万枝。(分析师何春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