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银行机构累计投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6405亿元

新华财经成都4月30日电(记者 胡旭) 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了解到,截至2020年末,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累计投放扶贫再贷款423亿元,引导银行机构累计投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6405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146亿元,为四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创新“扶贫再贷款+扶贫小额信贷”模式,引导银行运用低成本资金支持贫困户发展生产。截至2020年末,全省扶贫小额信贷累计支持67.11万户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增收,覆盖45.52%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四川建立产业扶贫带动精准脱贫经营主体名录库,通过“政担银企户”五方联动模式,加大对带贫成效突出的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创业致富带头人的金融支持力度,把贫困地区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效益优势。截至2020年末,全省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295亿元。

同时,四川着眼贫困地区道路交通、医疗卫生、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基础设施薄弱环节补短板资金需求,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省累计投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234亿元,支持6337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136万搬迁贫困人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截至2020年末,全省项目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519亿元,较2015年末增长34%。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