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打造现代农业“兴宁样板”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南宁4月30日电(何雨晴)30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举办的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称,“十四五”期间,兴宁区将以产业发展为主线,着力发展特色农业、绿色农业、现代农业,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同时,推动政企合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现代农业“兴宁样板”,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兴宁区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成功获评“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县(区),三塘镇围村村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

“十四五”期间,兴宁区将深入开展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高质量建设(2021-2025)五年提升行动,以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核心)示范区为引领,新增创建、提升一批示范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依托中医药、温泉等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文化体验、旅游观光、商贸会展、高端度假酒店集群为一体的大健康文旅综合体;围绕促进粮食发展,延伸家禽养殖产业链,重点引进水稻种植“育繁推”一体化、中草药种植基地、设施农业等项目,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为落实乡村产业发展,兴宁区在未来将加快引入优质乡村产业项目,推进农业的产业化、数字化;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统筹推进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乡村生态保护;强化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着力加大基础设施投入。

发布会上,兴宁区还与广西绿海种业有限公司、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广西白云山盈康药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共促产业发展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政企合作共同打造现代农业“兴宁样板”。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