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层层联动 南通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5月8日,南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介绍会。会上公布《南通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公示项目清单》,清单涉及378个实事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南通各级党组织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

立足实际,南通市委学教办制定下发《南通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重点任务,即联系群众“大走访”、梳理问题“晒清单”、解决问题“见成效”、志愿服务“我报到”和结对帮扶“我来帮”。

创新实干,《南通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下发以后,南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村居、企业、网格等服务对象之中,重点围绕文化教育、医疗健康、交通出行、老小区改造、公共服务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开展走访调研。南通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惠民深入党建联系点海门区三星镇林西村,察民情访民意,就家纺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农村老龄化等问题,深入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赴崇川区实地调研智慧停车系统、老小区改造、餐厨垃圾处理等事关民生的重点工作,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全市各级各类党组织按照“走访一批梳理一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要求,做好各级各部门实事项目清单收集、整理、公布工作。

此次发布的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重点项目20个,包括建设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开展“千村示范、万村行动”绿美乡村建设、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百村示范”工程、全市完成9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目前,南通各县(市、区)、镇(街)、村(居),已形成“层层有清单、层层有侧重”的四级联动项目清单。

下一步,南通将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坚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引领广大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研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症下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沈璇)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