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人寿前五大股东拟增资10亿 厉兵秣马拟走向全国?

近日,国富人寿发布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公司前五大股东拟以货币方式合计投入资金10亿元。经增资扩股后,国富人寿的注册资本将从15亿元增加至21.71亿元。 其中,第一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出资2.86亿元,持股比例将由20%增至22.65%;第二大股东的唯品会此次拟出资2.29亿元,持股比例将从16%增至18.12%。

这是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国富人寿的首次增资。

近年来,国富人寿在区域性保险公司中表现较为抢眼。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3月24日,国富人寿整体年累计继续率达成92.4%。截至3月11日,公司年度新单规模保费11.7亿元,其中,期交5.2亿元,新业务价值3551.6万元。

国富人寿总裁储良曾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抓住最基本的规律,必须回归到保险的基本原理,公司不同的发展阶段,侧重点不一样,要明晰做什么业务,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目标、措施、效果,三者环环相扣。

国富人寿重点打造个险、银保、健康险、互联网、中介五大业务渠道,夯实个险队伍建设及第三方渠道合作,以银保、健康险、互联网、中介渠道为突破,弥补公司开业前期机构拓展较慢的不足。用储良的话说,我们把广西市场“做大、做深、做透”。

不仅如此,国富人寿在互联网渠道产品开发方面颇下功夫,这也被认为是积累经验练好兵,为未来走出广西市场做充分准备。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保险公司通过市场化方式补充资本1044亿元,其中18家保险公司股东增资264亿元,20家保险公司发行资本补充债券780亿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