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安居乐”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成功在京落地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张斯文)为满足人民多样化养老需求,解决老年人的养老痛点,人保寿险推出了安居乐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人保寿险北京市分公司落实公司健全养老第三支柱、积极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要求,全力探索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业务,为有需求的老年群体提供创新养老保障方式。

有数据显示,2019年城镇居民家庭房产净值占家庭人均财富的71.35%,而全国人均月养老金仅为3330元。未富先老、有房但缺钱是很多老年人的现状。

65岁的田叔叔和李阿姨夫妇是北京的普通退休职工,多年前独生女儿意外去世。每月两人一共几千元的退休金仅够满足日常生活需要,他们一生最大的资产就是自己居住的房子,认为居家养老生活才踏实,绝不会选择卖掉自己的房子。

2019年10月,两位老人参加了街道组织的失独老人活动。人保寿险北京分公司在活动中介绍的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无需现金缴纳保费,就能终身领取养老金并可以继续享有房屋居住权。两位老人在2020年10月到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出于对公司品牌的信任和对公司服务的认可,最终决定投保安居乐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

为了给两位老人提供周到的服务,人保寿险北京分公司成立了专项服务小组。服务人员为了让老人减少等待时间、少跑冤枉路,前后联系过6家精神鉴定机构,数次赴不动产抵押中心沟通确认抵押细节,还陪着老人到原单位协调房产证更换事宜。2021年5月初,两位老人如期领取到了第一笔养老金。有了“安居乐”产品,他们每月都可以领到8580元养老金,也可以使用产品的信用额度建立43万元的医疗储备基金。

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让更多老人在居家养老的同时享受房屋价值的反哺,实现安居养老。人保寿险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探索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养老服务需求,持续提供多样化、高品质、有温度的保险保障服务。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