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聚焦“工业互联网 应急安全”取得初步成果

5月18日,延安·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延安举行,中电互联全资子公司中电星原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并与延安高新区签约项目落地意向20亿元。

“延安在应急,尤其是能源应急方面有基础、有资源、有前景,希望延安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线上线下平台载体,加强协同创新,推进跨界融合。”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通过视频发表致辞时说。

5月18日 延安·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延安举行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表示,中电星原揭牌标志着延安通过工业互联网赋能应急产业发展、聚焦‘工业互联网应急安全’方向取得了初步成果。

据了解,中电星原将面向多个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应急安全解决方案,推动工业互联网向应急产业赋能、赋值、赋智,支撑全国应急产业“一张网”建设。中电互联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立锋表示,将以推动延安应急产业发展为己任,把技术、资源、人才等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用好平台、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协会、联盟等重要桥梁和平台,助力陕西省、延安市打造西部地区“工业互联网应急产业”发展新高地。

近年来,延安市以建设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家应急产业信息平台和培训基地建设,引进培育应急上下游产业链项目,积极开展应急产业公共技术、能源化工安全应急大数据、应急物资指挥调度等应急服务,推动应急产业与网络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应急产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吴蕾蕾)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