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推动设立百亿元规模科技创新发展基金

新华财经武汉5月20日电(记者谭元斌) 聚焦科创人才、平台、园区、产业以及区域协调发展的湖北科技创新发展基金20日举行签约仪式。该基金规模达100亿元,是湖北省科技金融服务“滴灌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湖北科技创新发展基金由湖北省创投引导基金管理中心、省高投、长江基金联合各市州出资平台和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首期到资20亿元,后期根据项目投资进度分4期到资。该基金采取“直投+母基金”方式,将通过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放大资金总规模至500亿元。

为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培育更多细分领域“小巨人”科技企业和上市科技企业,湖北省科技厅持续推进金融服务“滴灌行动”。当天,规模150亿元至200亿元的新一期国投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规模10亿元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成果转化基金及部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也进行了签约。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