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集聚国内超15互联网百强企业 全力打响“电商名城”品牌

5月20日,第三届运河品牌电商大会在“电商名城”宿迁召开,本次大会以“新理念·新循环·新品牌”为主题,旨在加快宿迁电子商务构建数字化品牌资产价值链。会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营商环境)报告》,39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投资总额776.9亿元,其中,电商类项目5个,协议投资56.5亿元。

(图: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宿迁,是京杭大运河中间节点城市,也是一座跨越赶超的电商新城。宿迁集聚了京东、腾讯、网易等20多家全国百强互联网企业,活跃网店数超过10万个,电商从业人数超过60万,平均每10人就有1人从事电商相关产业,每秒钟有14件快递从宿迁发往世界各地。2020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800亿元,网络零售额470亿元,完成快递业务量4.46亿件。

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宿迁主动对标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明确提出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的发展定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宿迁将以最硬核的行动释放新品牌的磁场效应,全力奏响古老运河和年轻电商琴瑟和鸣的华美乐章。

电商产业欣欣向荣的背后是宿迁的良好生态。近年来,宿迁先后出台《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十三五”电商产业规划、“电商新七条”、电商人才提升行动等一系列支持政策,鼓励电商产业发展。出台失信惩戒办法、建立失信认定评审制度、“春雷行动”等,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此次会上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营商环境)报告》显示,宿迁在全国电子商务营商环境排名中位列第20位,电商生态显著优化。

在宿迁,电子商务成为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宿迁现有省级以上电商示范点142个,国家级试点示范6个,实现国家级“电商县”和省级“电商县”两个全覆盖,“淘宝镇”“淘宝村”总数分别达到31个、114个,均全省第三,电商产业布局基本完成。(沈璇)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