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开幕 擦亮时尚城市新名片

2021伦敦时装周FASHION SCOUT中国行暨第二十二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于5月20日开幕。本届服博会首次联合伦敦时装周FASHION SCOUT,集聚国内外时装设计资源,整合行业创新资源,重塑常熟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新格局。

开幕式现场

纺织服装行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是解决民生和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常熟把纺织服装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支柱性产业之一,着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发展,近年来,涌现出波司登、红杉树等50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形成集原料、辅料、设计等环节于一体的生产体系,逐渐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常熟服装城作为全市纺织服装产业的领跑者和全国规模最大的服装专业批发市场,2020年市场交易额超1600亿元。

“常熟将通过本次展会的国际化、时尚化、品牌化、数字化呈现,在提升全市纺织服装产业影响力、亲和力和美誉度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全球服装品牌的交流合作,为打造江南文化名城休闲服装之都,加快美丽城市建设助力。”常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志嘉说。

开幕式上,ebay易贝全球供应链中心、星期六时尚供应链长三角运营中心、衫数科技总部项目、阳光印网长三角区域中心、凌迪科技(常熟)数字伙伴计划、飞榴科技常熟运营中心、知衣科技长三角运营中心等7个项目集中签约。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常熟紧抓长三角地区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关键节点,通过嫁接国际展示平台FASHION SCOUT,加速整合资源,提升产业竞争力。现场,2021“常熟杯”数字潮流服饰组合设计大赛启动,“盖娅致裳BY熊英”品牌时装亮相秀场。

作为我国重要的纺织服装集群基地,常熟纺织服装产业基础扎实,拥有“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羊绒制品名城”等称号。面向“十四五”,常熟将全面聚焦纺织服装与时尚产业在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和动力变革,立足发展新阶段,持续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常熟乃至国内时尚产业的未来引领新趋势、贡献新力量。

本届时装周暨服博会将持续至5月24日,以“时尚需要我们”为主题,以“展、论、秀、赛、行、耀、购”为核心主轴,期间将举办23场时尚秀及品牌showroom展。(钱贺进)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