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促“贷”:上海金山首创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

新华财经上海5月25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金山区25日启用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率先将“信易贷”功能嵌入“一网通办”,建立“信用+融资”对接机制,打造“一网畅融”服务品牌,努力为中小企业融资贷款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据了解,中小企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在促进创新、发展经济、稳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却不同程度地面临融资渠道不畅、融资效率不高的困境。上述平台将缓解银企信贷供需信息的不对称,帮助信用优质企业更加便利地解决融资问题。企业只需登录“一网通办”,就可以线上发布融资需求或按需选择融资产品,相关信息即时推送银行,银行主动对接企业办理融资。

上海市金山区政府相关人士说, “一网畅融”服务以“一网通办”为依托,以诚实守信为前提,以中小企业为服务主体,以“互联网+”为手段,以政策性增信担保为支撑,构建信贷供需实时对接、双向选择的服务模式以及“市—区—镇—经济小区”协同联动机制。同时,强化银行评价激励,促进融资“线上申请有速度、线下服务有质量”,健全风险缓释分担机制,拟与“批次担保”业务相结合,为中小企业融资“增信”,建立公共信用信息和金融信用信息互补机制,推动社会信用体系与授信政策相结合。

目前,已有21家银行及其105个金融产品入驻平台,信用优质企业可以对金融产品“货比三家”,通过整合共享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可让信用的无形价值有效转化为有形价值。在试运行期间,企业共发布融资需求4690万元,已成功授信610万元。枫泾镇1家制造业企业通过“一网畅融”平台发布了融资需求,仅用8天就获得了银行210万元的贷款授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