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维度全市场“晶选”管理人 五矿信托首度发布CRYSTAL评价体系

新华财经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张斯文)25日,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并正式推出CRYSTAL“晶选”私募评价体系。该评价体系涵盖七大维度、近百项评价指标,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全市场筛选最优质的私募管理人。

五矿信托总经理助理王涛表示,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财富管理市场已进入蓬勃发展期。五矿信托积极推动单一产品销售向全面资产配置服务转型,并已实现了“全光谱”产品货架的搭建。

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飞对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及CRYSTAL“晶选”私募评价体系进行了全面展示。何飞表示,只有建立起一套全面的考察评估体系,才能筛选出真正能够经受市场波动考验的优质私募基金,并通过资产配置的方法降低经济周期和市场风格变化对资产组合的影响,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客户最终获得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

据介绍,CRYSTAL“晶选”私募评价体系分为七大维度,来自七个英文单词首字母,分别为: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历史业绩(Yield)、投资策略及流程(Strategy)、核心团队(Team)、投后服务(After-Investment service)、风格标签(Label),每个维度下细分定量或定性指标,共计近百个指标对基金管理机构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评价。

实际上,CRYSTAL“晶选”私募评价体系自投入使用之初,就依托于整套可量化的准入标准,构建了全品类投顾跟踪池。五矿信托从公司治理、投研策略、风控能力等多个维度进行初筛,通过深层次尽调结合管理人访谈,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进行深度分析,并根据数据与尽调进行相互印证,形成综合全面的评价。

CRYSTAL“晶选”私募评价体系剔除了各种偶发性因素,能够发现私募基金管理人获得长期持续回报的能力。五矿信托应用该体系,构建投顾分层管理制度,“晶选”出不同策略的顶尖私募机构,覆盖股票多头、量化、宏观对冲、管理期货等多策略类型,组成五矿信托全市场、跨周期、跨资产类别的精选核心产品库,为资产配置服务搭建起品类齐全的投资产品货架。

值得注意的是,“晶选”私募评价体系采用近百项具体指标,70%定量+30%定性数据全面分布在体系内的七大维度中,覆盖影响私募基金表现的各种因素。

据了解,随着产业结构持续升级,权益市场空间广阔。财富管理进入下半场,传统单一产品销售面临挑战。五矿信托围绕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推进大类资产配置战略全面渗透。五矿信托遵循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形成从专业化策略研究到前瞻性产品布局、多元化投顾团队赋能、科学化前线销售的系统资产配置闭环。

此外,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同步推出的智能资产配置服务系统,全新投顾服务改变了传统服务模式,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从财富体检、投资规划、退休规划三大场景出发,科学分析客户财务情况和投资目标,通过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和精密的模型算法,智能化形成资产配置方案,构建能够陪伴客户生命曲线需求变化的全方位服务能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