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桥区文旅局举行建党100周年红色研学线发布及签约仪式

5月26日,由济南市天桥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胶济铁路博物馆、山东书城、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山东金石书法博物馆、阡陌书店、清宁书院、济南齐鲁春秋国际旅行社·知乎研学、Kaka环球自驾旅行俱乐部协办的“红色印记,文旅行之——天桥文化和旅游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研学线”发布及签约仪式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办。

/1400/q/80

据了解,天桥区此次推出的红色研学线,根据实际需求分半天、一天、两天等“研学菜单”。第一条线路为“黄河吟家园,英烈垂青史”,以学生视野将辖区七处红色纪念地整合,对少先队员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与担当;第二条线路“根植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将辖区爱国教育基地书城、博物馆等有机串联,每处研学点植入2-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研学主题体验和创作围绕红色文化进行,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天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增刚表示,今年5月,天桥区推出城市区域发展品牌,即“天下黄河 桥通未来”,文旅推广口号——“天桥记忆 不止回味”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一大焦点。天桥文旅局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其中就包括红色研学线推送,目前已经推行了三个月。

天桥区将辖域内红色教育基地串联,形成独具天桥特色的红色文化。每个景点融入天桥非遗元素,红色景点大巡游,天桥非遗、文物大巡游,形成若干条独具特色的研学线路,赓续精神血脉,以“天下黄河 桥通未来”为核心,引领和推动城市高品质发展,体现对天桥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在文旅融合领域,干到实处,走在前列。(成琳瑜)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