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452名医护人员奋战一线保障疫苗接种

连日来,南昌市西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452名医护人员在岗位上日夜坚守,加班加点,全力为市民构筑起一道密实安全的免疫屏障,守护市民健康安全。

5月25日,在南昌市第七医院朝阳院区接种现场,一大早就有市民排起长队接种新冠疫苗。医务人员现场“摆摊”,针对个体差异,具体评估判断给出专业意见,消除群众顾虑。

在接种区设置应急处置室,配备呼吸器、除颤仪,急救药品等相关设施,保障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西湖区还与市级三甲医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签订医疗保障协议,抽调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

为全面摸清底数,西湖区共划分984 个网格、村(居)落实网格化排查,开展有意愿接种人员调查摸底、登记预约工作。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以及西湖区“两微一端”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实现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宣传全覆盖,让群众能够及时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政策、科普知识和工作动态等,接种意愿进一步提升。

“当天不要洗澡,不要做剧烈运动,接种后24到48小时不要吃鱼虾牛肉海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样看上去普通的叮嘱,南昌第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预防接种门诊主任罗玲红每天重复讲不知多少遍。

据悉,西湖区在南昌市第三医院、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两个市级接种点位的基础上,增设了南昌市第六医院、南昌市第七医院朝阳院区、丁公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桃花卫生院四个接种点,接种台位扩增至70个。同时,西湖区全面实施预约登记、错时延时、节假日无休工作机制,延长接种时间至晚8点,日最大接种服务能力超过1万剂次。(陈文萍)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