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养老服务司来渝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5月26日,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俞建良司长、李永新副司长等领导一行来渝实地调研重庆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指导重庆养老服务业发展。

同行人员还有渝北区区委书记唐川,副区长张广莉,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二级巡视员潘鸿滨,养老服务处处长杨胜普,副处长刘大伟,渝北区民政局局长邱隆秀等。

image002.jpg

俞建良司长一行参观了渝北区两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情况,他对渝北区各街道全覆盖的养老服务建设表示肯定。

image004.jpg

俞建良司长一行同时参观了“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军详细介绍了“助浴快车”的硬件配置、安全保障、服务流程、老人满意度等。俞建良司长详细询问了“助浴快车”的运行情况后,对这种慈善与养老结合的新模式表示肯定。

“对于失能半失能老人来说,洗澡难是个大问题,‘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这个项目挺好。”俞司长也希望“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在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等支持下,不断整合资源,开辟道路,持续造血,助力养老事业更上一层楼。

image006.jpg

据悉,“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已走进渝北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铜梁区、潼南区等23个区县,193个社区、农村、养老机构,开展了586场公益助浴服务,为超过18000名老年人提供了助浴、健康体检、精神慰藉、理发等服务。接下来,将立足重庆,辐射全国,为更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带来服务,解决老年人的助浴刚需,为养老事业作出贡献。(彭芳芳)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