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打造“礼在大兴 国门有我”文明引导新品牌 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双50”工程项目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赵茜茜)“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文明目标不断实现。”5月29日,在北京市大兴区黄村火车站站前广场,一首《少年》,将画面定格在“庆建党百年华诞,展新国门最美风采‘礼在大兴 国门有我’大兴区精神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暨全区文明宣传引导季启动式”活动现场。

初夏时节,这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党课”,用“红色脉络+精神传承”“行业+文明”“体验+实践”串联勾勒,群众在参与中坚守建党初心,弘扬红色精神,努力当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守护者,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推动兴起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新热潮。

1.jpeg

亮出“礼在大兴 国门有我”崭新名片

向全域、全行业、全员发出文明引导集结令

这场活动由大兴区委宣传部、大兴区文明办、大兴区创城办主办,大兴团区委、大兴区总工会、大兴区妇联、大兴区融媒体中心、林校路街道承办,大兴区2021年文明宣传引导季正式拉开序幕。榜样人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志愿服务、“薪火传承,红色故事之旅”等系列精神文明活动将在期间举行。

大兴在全区各领域将开展“行业+文明”公共文明引导行动,聚焦全区5大不文明行为,通过开展文明健康、文明交通、文明游园、文明上网、文明观赛、文明礼仪等6项文明专项引导,推动党政机关牵头做表率,文明实践所站带头践行,各行业部门强化治理,深入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以个人小文明的养成促进社会大文明的形成,建设与新国门相匹配的文明引导格局,打造“礼在大兴 国门有我”文明新名片。

今后,大兴区还将统筹深化“五大创建”,发挥市民公约、乡规民约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培育文明乡风、优良家风、淳朴民风。此外,将建立典型榜样礼遇机制,构建典型挖掘、培育、宣传、引领环环相扣的运行体系,用榜样力量引领城市道德风尚。

文明风尚传递红色力量

“双50”跑出志愿服务“加速度”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文明风景秀木成林。活动现场的“百人大倡议”成为当日最为“吸睛”的节目。2020年“北京榜样”年榜人物范怡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东方,残奥会冠军闫卓,80岁高龄老党员“板报大爷”吴学芳等近百名大兴区典型人物齐聚舞台,发出“争做新国门文明人”的“最美倡议”,以身践行文明,为建党百年献礼。

随着舞台中央七彩大风车和台下每位观众手持小风车的共同摆动,活动推向高潮。一轮轮风车将文明的种子吹拂到大兴每一处角落,发芽结果,渐成“大兴习惯”,文明新风浸润人心。

作为5月份大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现场发布了全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征集项目。接下来,大兴区将全方位整合盘活各级公共服务资源,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双50”工程,连续五年,每年重点打造区级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10个,10支文明实践重点行业支队,推动“基地+行业”“网络+网格”“线上+线下”文明实践精准化服务质效,推动形成所有文明实践所、站各具特色,并形成全市突出品牌的大兴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格局。

2.jpeg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