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战疫显担当! 广州工控总动员 紧急支援荔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5月26日,广州市荔湾区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海珠区发现1例本地新冠肺炎病例。

这一天,广州工控在时隔一年多以后,再次发出疫情防控“红色动员令”,召集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驰援位于确诊者居住地社区附近的广钢新城医院,为社区居民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集团领导班子带队前往现场,靠前指挥、安排调度;来自总部和下属企业的60名党员志愿者轮流上阵、维持秩序;各下属企业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筹备物资,从四面八方送往当天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前方“阵地”——广钢新城医院。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工控担当,同心战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工控人以众志成城的团结与行动力,作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与贡献。

紧急!人群在医院门口大量聚集

5月26日8时34分,广州市荔湾区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在“广州荔湾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新增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三人为一家人中的祖母、儿媳及孙子,同住在广船鹤园小区。

消息一经发布,即被广州市多家主流媒体第一时间转发,引发连日来牵挂荔湾疫情防控形势的市民高度关注。

几乎就是从这个时间开始,距离广船鹤园小区不到500米的广州工控广钢新城医院门口,慢慢聚集起人群,他们多是居住在附近、看到新闻后第一反应是“做核酸!打疫苗!”的社区居民。

不管是做核酸检测,还是接种新冠疫苗,都需要通过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登记或预约,然而聚集者不少并不了解这一程序。眼看医院门口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并逐渐向马路上扩散,与上班早高峰时段的车水马龙相接,现场险象环生。

眼看事态紧急,广钢新城医院领导紧急向5公里以外的广州工控集团总部上报了这一情况。

行动!党员志愿者勇当先锋

5月26日一早,对疫情防控形势高度关注的广州工控集团领导班子正召开紧急工作会议,部署集团员工情况摸查、启动一级响应机制等工作。当获悉广钢新城医院发生的新情况后,集团领导当机立断,在园区抽调党员志愿者前往医院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11时许,从志愿者征集令发出不到一小时,首批“工控先锋”党员志愿者抵达广钢新城医院。他们身穿统一的黄色+红色小马甲,引导聚集市民沿着医院门外的人行道排成两条纵队,逐渐将人群带离马路,协助医院工作人员将打印出来的登记二维码贴到队伍外围,一遍又一遍向人群喊话,告诉他们登记核酸检测的流程。

17时30分,广州的下班晚高峰开始了。广钢新城医院门口沿着人行道排出的近百米队伍却不见缩短,甚至又迎来新一批下班居民排队聚集。

忙碌了数小时的志愿者与医护人员都面露疲色,但仍有条不紊推进手头工作。

360截图-7218306.jp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