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今年要做“食品网红孵化器” 年内将孵化上百个新品牌

新华财经上海6月1日电(记者 高少华)阿里旗下新零售平台盒马5月31日在上海宣布成立新品孵化中心“盒马X加速器”,将打通投融资、商品研发、供应链支持、营销推广等内外部资源,为有潜力的新品牌、产品线和商品进行孵化以及战略投资,并计划面向合作伙伴推出“五个0”举措:即0启动资金、0合作门槛、0渠道费用、0退货成本、0元营销大礼包。

盒马总裁侯毅表示,“近年来我们发现很多新锐品牌脱颖而出,但有更多品牌有很好的产品基础,却缺乏对消费者的理解,或者被高昂的渠道成本和流量获取成本‘劝退’,盒马希望通过资源开放,与这些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打造更多优质、独特的商品。”

据侯毅介绍,盒马目前在全国拥有300家门店,今年6月18日“盒马X会员店”将在北京、上海开业,到今年年底“盒马X会员店”还将在长三角地区更多城市开业。盒马将开放自身资源与基础设施,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新品研发、上市、营销和销售的平台。

侯毅透露,“盒马X加速器”在食品领域主要聚焦四大方向:老字号新品创新、餐饮零售化的新品创新、快速崛起的网红品牌、KA(关键客户)品牌的新品创新。而且,盒马与这些品牌将不仅仅是业务合作,还有资本合作,盒马希望每年能够孵化100个品牌出来。

盒马成立孵化平台,核心目标是打造以盒马为中心的新零售商品生态链:从研发到上市销售到不断迭代优化的全链路生态系统。快消领域的头部品牌、新兴崛起的网红品牌、志在“重返青春”的老字号品牌,以及发力餐饮零售化的餐饮品牌,将会成为“盒马X加速器”聚焦关注的重点领域。此外,“盒马X加速器”也将推动盒马自有品牌经营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拉开与传统卖场、生鲜电商及其它仓储式会员店的竞争差距。

近年来资本密集布局食品领域,食品饮料是公认的“最好的赛道”之一。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后这一年,食品饮料行业正在经历全新的格局变化,新品牌机会涌现,供应链优化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盒马联合罗兰贝格发布的《2021鲜美生活新趋势:食品行业白皮书》显示,疫后加速发展的餐饮零售化,被认为是一片新蓝海。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