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0亿!山东重工(济南莱芜)大型工程机械制造基地开工启动

6月2日上午,山东重工(济南莱芜)大型工程机械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启动活动在莱芜区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完工,2022年7月1日投产。项目将采用全球先进的生产设备组线、数字化工艺平台,着力强化自动化、数字化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制造基地。同时,将充分发挥山东重工集团发动机、新能源、液压件、自动控制、传动、履带底盘等资源优势,全面打通产业链,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项目达产后,将大大提升山东重工集团工程机械板块大型、超大型产品制造能力,助力大型工程智慧化、一体化施工。

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在现场介绍项目准备情况时表示,山东重工集团将坚持项目高质量、高起点建设,与中国重汽、德国凯傲、产业链配套企业、智能网联综合试验场等,共享人才、技术、综合配套等优势资源,实现产业集中、资源集聚、效率提高,全力建设成为数字化“灯塔工厂”新样板,打造全球最具效率优势、成本优势、资源协同优势的高端大型工程机械制造新高地。

2020年2月12日,山东重工集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率先开工建设,打响了当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第一枪;8月17日,德国凯傲高端叉车项目、中国重汽智能网联重卡二期项目同时开工,再次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11月19日,中国重汽智能网联重卡项目投产,创造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重工速度”。截至目前,在山东重工集团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已有26家优秀配套企业相继入园。山东重工集团和济南市联合打造的整车整机带动、高端人才集聚、配套企业集聚的高端制造产业集群战略目标正在逐步落地。(赵国陆、胡沥中)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