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布15款空调比较试验结果:舒适性指标较好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记者赵文君) 你家的空调吹风是否感觉舒服?中消协3日发布15款健康类空调产品比较试验报告,14款空调器样品中温度均匀度、垂直温差、温度波动三项舒适性指标较好,但吹风感差距较大,综合拉开了舒适性差距。

此次比较试验的15款样品均为壁挂式空调,涉及美的、三菱电机、日立、松下、海尔、格力、海信、奥克斯等13个品牌,购买价格从每台2000多元到8000多元不等。

如今消费者选购空调时,除了基本的温度调控功能,更多人倾向关注附加了健康理念和功能的产品,如宣称具有自清洁、除菌、新风、净化、舒适等健康功能的空调。在15款样品中,14款样机在自清洁细菌方面,最高的自清洁率为91.5%,比最低的高出20.4%。11款样机在自清洁灰尘方面,自清洁率均在80%以上,总体效果较好。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