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兑现1550万元建筑业奖励资金

63日,南昌市新建区建筑业2020年度政府奖励资金兑现大会召开,新建区63家建筑企业兑现奖励资金1550万元。

近年来,新建区为加快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快新建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九条措施》《新建区做大建筑经济总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据统计,2020年,该区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05.8亿元,同比增长12.3%;全年建筑行业纳税5.55亿元,同比增长8.3%;建筑业总产值及纳税均创新高;引进中铁建桥梁何中铁建投资等2家大型央企;引进吉泰建设、三众建设等3家总承包壹级企业;引进康成建设、龙旗建设等年产值过亿元的5家高质量建筑企业。今年一季度,新建区建筑业总产值39.08亿元,同比增长54.1%,增速全市第一,实现了开门红。

如今,越来越多的建筑企业青睐落户新建区。截至今年5月,据不完全统计,注册新建区具备总承包叁级以上资质企业175家,与去年相比增加了40家。新建区推出了规划建设总部基地、鼓励企业参与本地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加大金融扶持、加大奖励力度、扶持企业做优、加快政府项目工程款结算等10多项惠企服务措施,用心用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兑现政府奖励资金,就是要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稳商好环境。建筑业作为新建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我们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建筑企业在产业质态提升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实现更富含金量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城市的重要作用。”新建区区长王玮表示。(陈兴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