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金融支持企业上市行动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6月3日电(记者蔡博腾)6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金融支持企业上市行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

1622703858431.jpeg

内蒙古自治区金融支持企业上市行动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举行。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欧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银行与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内蒙古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和模式,完善推进企业上市厅际联席会议机制,建立拟上市重点企业名单,“储备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梯次推进,调整奖励模式;优化企业上市主办行制度、八大优势产业牵头行制度等创新服务模式;帮助和督促盟市政府建立完善相应的机制和制度。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表示,2020年5月,大中矿业股票上市钟声在深交所嘹亮响起,打破内蒙古自治区在国内资本市场多年沉寂;优然牧业股票近期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新华发行、欧晶科技正在证监会进行上市审核;还有一批企业正在上市辅导和孵化进程中。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内蒙古自治区梯次推进企业上市新格局已经形成,这是政金企各方精准对接、协同发力的成果。在内蒙古自治区资本市场发展迎来新开局,站上新起点之际,内蒙古举办企业上市行动启动仪式,希望进一步凝聚共识,乘势而上,合力加快推进培育企业上市工作。

内蒙古金融机构表示,将立足内蒙古,潜心挖掘,精心服务,通过融资、融智、融信等组合拳,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差异化综合化金融服务。金融机构将发挥客户数量多,信息渠道广优势,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引荐合适战略投资者。券商、律师和会计师等中介服务机构强调,将深入研究内蒙古支柱行业和龙头企业,提供个性化顾问服务和辅导工作,提高培育质量。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和不同市场条件要求,指导企业科学选择上市地点,分层次、有针对性地推进上市,提高上市成功率。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