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际高端产业合作园区落地明水国家级经开区

6月4日,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联手商务部投促局举办山东国际高端产业合作园区暨商务部投促局国际创新创意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揭牌仪式。该平台具体落地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是商务部投促局在济南建设的首家协同创新平台。本次平台的落地,将有效助力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拓展国际经济发展空间,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

该平台立足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特色,推动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跨境投资合作与融合发展,重点打造高精尖产业发展服务机制平台。“我们将务实协助地方政府、产业企业和服务机构,打破信息、时空和文化上的壁垒,拉近彼此距离,协助建立好国际投资与合作的‘朋友圈’。”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现代服务业部的负责人黄玫玫说。

目前协同创新平台已与工信部五所、工信部四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微生物所等专业性机构,以及众多的行业领军企业、行业协会为主的国际产业合作专家委员会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将吸引具有国际视野的贸易、经济、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企业和专家,围绕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区外产业协同发展、国际产业合作等方向,为国际双向产业投资合作提供更为务实和专业化的服务。

协同创新平台的落成同时吸引了重庆领工云、易速通、博张机电等六家企业签约落地。下一步,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山东国际高端合作产业园区为核心,以商务部投促局国际创新创意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为载体,以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和交流为抓手,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集聚中外资本、品牌、市场、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全面合作,为建设现代化强省会、提升山东对外开放合作水平贡献“明水”力量,展现“明水”担当。

商务部投促局副局长李勇,济南市章丘区委书记、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保岭,济南市投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涛,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黄波,山东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副处长满其伟等出席活动。(成琳瑜)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