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项目签约 赛拉弗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

6月3日至5日,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期间,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简称“赛拉弗”)签约2个重点项目,引领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碳中和目标下,光伏行业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随着光伏产业跨入工业4.0时代,光伏产业链上下游的联系与合作将会更加紧密。”赛拉弗总裁李纲表示。

赛拉弗与罗迪纳签署1GW光伏组件供货协议

为加强产业链合作创新,展会期间,赛拉弗与全球专业EPC总承包和O&M运维公司罗迪纳新能源集团(简称“罗迪纳”)签订1GW光伏组件供货协议。供应组件为赛拉弗S4系列单面和双面半片组件,选用182mm尺寸电池片,0.6mm微小片间距,高精度生产工艺,通过无损切割工艺将电池片一分为二,有效地降低组件内部损耗。从包装及运输角度,S4系列组件可以兼顾现有的包装方案,同时满足现有的集装箱运输装柜方式。从电站系统设计角度,该系列组件最大限度保持与现有系统体系兼容性,可以广泛适用于大型、超大型光伏电站。

赛拉弗总裁李纲说:“这是赛拉弗与罗迪纳的首次合作,双方将达成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为携手开拓全球市场奠定基础,我们十分看好此次合作。近年来,罗迪纳深耕东欧、中亚市场,同时正逐步扩大北美及其他市场,这与赛拉弗布局全球,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专业化服务初衷是一致的。”

罗迪纳全球供应链副总裁李冬海说:“赛拉弗是一家重视产品品质与创新、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优质企业,其组件的优异性能和成熟的全球市场网络可以有效助力电站项目顺利推进。相信随着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将来可以在更多国际电站项目中精诚合作,为全球客户带来更优质的能源供应服务。”

赛拉弗采用210mm电池片的S5系列组件

在与下游企业开展合作的同时,赛拉弗还做好战略布局,与上游供应商加强联系,提升原材料供应稳定性。4日,赛拉弗与江苏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泽润”)在新型接线盒供应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据介绍,赛拉弗在本次展会上展出的采用210mm电池片的S5系列组件就是选用泽润IP68防水接线盒,单芯片可达到30A,能够完全满足S5系列大电流组件的使用需求,此外该款接线盒的电阻焊工艺,以及良好的欧姆接触,大幅降低了组件在户外环境下的失效风险,为赛拉弗S5系列组件提供重要质量保障。

赛拉弗总裁李纲与泽润董事长陈泽鹏均表示此次合作是一次协同共赢,通过泽润在智能接线盒解决方案上的技术领先优势,为赛拉弗高性能组件产品实力加码,以更好满足多元化客户需求。

据悉,赛拉弗自201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为基,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以用户为中心创造价值,提升客户体验感,历经十年逐步成长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光伏企业,构建起包括大硅片、双面、多主栅、半片等技术叠加的多元化产品体系和不同类型智能组件,连续入选“中国组件出口25强”。(李优 王铁双 戴歆楠)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