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养老联合《中国银行保险报》发布养老金发展指数报告

新华财经北京6月7日电 近日,中国太保旗下长江养老联合《中国银行保险报》,在北京发布了《养老金发展指数2020》。报告重点研究了京津冀、长三角以及珠三角地区三个经济区域,探讨这些经济上最有活力、劳动力资源最为丰富且养老保险制度发展外部约束最少的区域,当前养老保险制度存在的问题并试图了解多支柱养老保险制度发展潜力,进而探索未来养老金发展完善的可能路径。

研究发现,在第一支柱方面,京津冀地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接近实现全覆盖目标,珠三角地区养老金待遇水平最高,京津冀地区待遇水平和全国平均水平相近,珠三角地区养老缴费负担最轻。

报告建议加快完善多支柱养老金体系建设,把个人养老储备能力和意愿有效转化为制度性的养老储备;充分考虑养老储备能力与家庭收入能力以及赡养老人、抚养子女负担之间的关系,有效提高“一老一小”保障水平,提升家庭整体的养老储备能力;汇聚行业合力,加强养老金融教育、普及养老金融知识,尽快从各个维度唤起人们提高养老储备的意识和行动。

近年来,中国太保全面参与健康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布局和打造“保险+健康+养老”的综合生态圈。作为中国太保旗下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长江养老紧跟集团健康养老战略布局,专注养老金管理主业,聚焦长期资金管理,全面服务养老保障三支柱。未来,长江养老将继续锚定“长期主义”,坚守初心使命,深入挖掘具有中国特色的养老保障体系运行发展规律,持续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生福祉水平贡献专业力量。(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