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重庆沙坪坝区企业社保降费减负2712.24万元

6月4日,从重庆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获悉,今年1-5月,沙坪坝区新申报491家小微困难企业,目前,全区累计为5353家小微困难企业社保降费减负2712.24万元。

1.jpg

“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和新冠疫情的影响,经济下行的压力逐渐加大,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着生产经营困难。”沙坪坝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减轻社保缴费压力,从2015年开始,国家和重庆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社保降费减负措施,特别是2020年,为降低新冠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进一步减轻企业缴费负担,重庆市出台了阶段性降费减负政策。

2.jpg

数据显示,2020年,全区人社系统累计实现减负26.48亿元,其中,为4862户小微困难企业减负3.6亿元,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减负6.09亿元,降低社保缴费费率减负6.68亿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企业活力。

重庆某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扎根沙坪坝,目前,该公司有员工2500多人。2020年,突袭而来的新冠疫情让公司顿时陷入困境。“政府的降费减负政策真是雪中送炭,让我们增强了创业的信心和勇气。”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女士表示,疫情发生后,公司停工4个多月,由于企业现金流和资金流紧张,无法正常运行。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了解情况后,按照相关政策,及时为公司减免了停工期间的社保成本,总共减免金额566万余元,让企业很快就重回经营正轨。

3.jpg

“社保降费减负政策是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就业创业、确保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副主任陈泓锟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认真落实“放管服”要求,以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过主动对接、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实施,打通服务企业 “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真正享受到真金白银带来的实惠,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赵杰昌 张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