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徽矿业可在甘肃省绿色矿山建设中做示范

金徽矿业了解到,近日,甘肃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金徽矿业调研时表示,金徽矿业的绿色矿山建设成效,颠覆了传统矿山的建设模式,作为甘肃省矿山的一张名片,金徽矿业是值得借鉴学习的企业要坚持理念标准引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甘肃省进一步总结推广绿色矿山建设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

据了解,金徽矿业是甘肃省一家集铅、锌、银等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混合所有制矿山企业,其开发的郭家沟铅锌矿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徽县。

金徽矿业在对郭家沟铅锌矿的开发过程中,摒弃了以往矿山企业过度依赖资源,高耗能、低利用的粗放发展方式,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原则,坚持“把矿区当景区来打造”,对矿区景观统一规划,实现矿区无缝隙绿化美化。目前,该矿区已经成为一座“花园”式的绿色工厂。

cdf700ea8ea0ef325c04196943799c0.jpg

近年来,全国绿色矿山万里行、全国绿色矿山院士行、新时代绿色矿山发展论坛、甘肃省绿色矿山建设现场会、甘肃省矿山安全生产现场会等大型会议活动相继在金徽矿业举办,绿色矿山建设成效得到了全国矿业界的认可。

金徽矿业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矿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获首届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全国绿色矿山科学技术重大工程一等奖,是有色金属行业绿色发展十大领军企业、自然资源部树立的全国绿色矿山典范企业,被誉为“中国绿色第一矿”。

682ecbe32238409bf7855aa6a91d055.jpg

下一步,金徽矿业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深化绿色矿山建设,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树立标杆,持续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贯彻绿色发展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新理念,更好服务于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