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推动构建与5G发展相适应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张辛欣) 记者7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5G安全工作,提出将系统梳理5G安全风险挑战,发布《5G安全报告》,组织编制5G安全指南,从5G网络基础设施、5G垂直行业应用、5G关键技术和安全供给支撑等方面指导行业全面提升5G安全保障水平,推动构建与5G发展相适应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1623075623335.png

(图片由工信部提供)

我国5G网络建设步伐加快,已建成5G基站近85万个,形成全球最大5G独立组网网络。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约有3.4万家从事5G和工业互联网相关业务的企业。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说,一方面,5G继承4G网络分层分域安全架构并在服务域安全、统一认证框架、隐私保护和网间漫游安全等方面具备了比4G更强的安全能力;另一方面,由于5G引入网络功能虚拟化、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新技术,网络架构向云网融合、云边协同演进,给网络建设运行和业务应用带来新的安全挑战。

工信部提出,推动构建与5G发展相适应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同时聚焦5G设备安全,对标5G安全国际标准,推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安全测评实验室纳入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认可实验室并完成对全球主要5G设备厂商核心网和基站设备安全测试。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