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科学技术协会走进老干妈

6月4日,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科学技术协会、南明区科普服务中心一行,走进老干妈贵定分公司观摩学习。接下来,区科学技术协会、区科普服务中心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等主题主线,积极探索建立科技志愿团队,主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倡导科学方法、服务科学决策、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全力支持全区各项科普工作。

1.jpg

老干妈厂区(贵定)

2.jpg

贵阳市南明区科学技术协会、南明区科普服务中心一行参观企业

“接下来我们即将走进南明区招商入驻企业——贵阳臻兴视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南明区科普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昌文向记者介绍:“我们主要是服务企业员工,将心理培训与普及科学知识结合起来,让企业一线技术工人化解后疫情时代的诸多新问题。也有针对企业需求的服务,比如我们可以帮企业联系对接科技专家,为企业服务。我们科普服务中心还准备把南明区社区的居民不定期的引荐来企业参观老干妈,参观辣椒的生产过程。”

3.jpg

老干妈智能化流水线

近年来,南明区科协积极组织开展“三下乡四进社区”“科技活动周”“科普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科普主题活动。深入到农村、企业、校园、社区,进行广泛的宣传,倡导了科学方法,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科学思想,推广了科学技术,努力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

据了解,近3年来,南明区科协在全区共开展科普活动200余场次,300余名科技人员参与,赠送各类科技图书9.8万多册,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3万余份,受益群众达15余万人次。

“开展校园科普,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也是我们科普宣传活动之一。对接服务企业的同时,我们也对接学校方面,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了解本土企业,走进企业。同时我们也组织中小学生广泛参与科技教育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和爱好,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南明区科协副主席王慎举说。(彭耀永)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