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 上海研究在苏州、嘉兴等地建设虚拟航站楼

《上海市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到,上海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要支撑其长三角龙头带动作用的提升,实现区域一体化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全国领先。

为实现上述目标,将具体开展哪些工作?

在8天上午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交通委总工程师李俊豪表示,未来五年,上海将通过协同建设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增强一体化发展的支撑保障。重点工作包括:

第一,加强干线铁路和城际铁路规划建设,助力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

沪苏通铁路已于2020年建成通车,沪通二期、沪苏湖铁路也已开工建设,为长三角交通圈的扩容再添新动能。

“十四五”期间,将基本建成沪苏湖铁路、沪杭客专上海南联络线,加快建设沪通铁路二期等项目,推进沿江高铁、沪乍杭铁路建设,提升沿线城镇、重点功能区与长三角周边城市互联互通水平。

此外,还要推进嘉闵线北延伸、沪苏嘉线(上海示范区线)、金山至平湖铁路(沪平线)等城际铁路规划建设。

第二,深入探索跨区域机场合作机制,协同推进港口航道建设。

航空方面,巩固提升上海航空枢纽核心地位,支持规划建设南通新机场,研究上海机场在苏州、嘉兴等地建设虚拟航站楼。

航运方面,推进长三角地区沿江、沿海多模式合作,加快共建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持续推进“一环十射”高等级航道建设,形成“连接苏浙、对接海港”的格局。

第三,进一步完善对外国省干道功能,促进跨省界地区路网融合。

第一批省界断头路中,已有7条建成通车。“十四五”期间,建成G15嘉浏段,加快推进G318等拥挤路段改建,新建G228、G320等国道出省段等。

继续推进省界对接道路,提升近沪地区路网通行能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