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律协为16000多名执业律师提供一揽子保险服务

6月8日,安徽省律师一揽子保险签约仪式暨新闻通气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律师协会(简称安徽省律协)为全省16000多名执业律师提供包含律师职业责任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的一揽子保障计划,旨在不断提高律师行业风险管理和应对能力,为安徽省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609111742.jpg

律师协会是律师之家,为律师执业提供保障和服务是其根本宗旨。近年来,随着律师及社会各界对维护律师权益、增强会员福利事业的关注不断增强,安徽省律协不断优化律师执业保障体系,2017年率先在全国律师行业设立了律师一揽子保险,该保险自设立以来,共有73名律师或律师家属得到赔付。

微信截图_20210609144649.png

本次签约在原有的一揽子保险基础上,综合评估律师诉求、各险种出险率、保费投入等因素,增加律师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额,扩大重大疾病保险险种范围,进一步完善了保险保障体系。“本次签约对进一步服务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推动安徽省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人身权利、提高律师行业抗风险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安徽省律协秘书长贾晓清说。

签约仪式上,安徽省律协会长宋世俊对保险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律师一揽子保险项目自运行以来,在保障律师人身健康、加快安徽省律师行业发展、调整和升级安徽省法律服务业结构,转变行业发展方式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签约对保险方案的优化,是坚持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和发展会员福利事业互融互促互进的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也是安徽省律协“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他强调,安徽省律协将继续兼顾自身发力与引领引导双重责任,不断提高全行业风险管理和应对能力。未来,将持续加大会员福利事业的投入力度,更大范围内保障律师权益。(分析师 郑慧)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