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苏企业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石化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6月8日,中国石化驻苏企业在南京联合举行“中国石化在江苏”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向社会集中展示江苏油田等11家驻苏企业发挥国企独特优势、引领石化行业发展、践行社会责任、服务人民群众的总体情况。

活动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在展示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洁净企业形象的同时,融入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发布的《中国石化在江苏社会责任报告》,从绿色低碳、创新转型、智慧油站、消费新业态、公益服务、社会责任等方面,集中展现中国石化驻苏企业把握中央企业战略定位,围绕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主动融入江苏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助力江苏经济建设发展、打造绿色环保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民生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中国石化驻苏企业是中国石化企业最集中的省份之一,覆盖勘探开发、油气储运、炼油化工、工程建设、成品油及化工销售等多个领域。目前,中国石化在苏拥有292万吨/年油气当量生产、3050万吨/年炼油能力、80万吨/年乙烯生产、600万吨化工销售、1600万吨成品油销售能力。2020年,中国石化驻苏企业向江苏省缴纳各类税费总额超过350亿元。

据介绍,中国石化驻苏企业深耕洁净能源和高质量化工产品,江苏石油建成江苏省首座油氢合建站;持续实施科技攻关,物探院建成中国石化最大的地球物理云计算中心——中国石化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江苏石油建成我国首座碳中和加油站,此外,南化公司、江苏油田、华东石油局、华东工程、化销江苏等驻苏企业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泥浆不落地、井下作业井场铺环保地模技术,电动压裂泵应用,网电技术推广,可降解塑料产业链等领域持续探索。

中国石化党组宣传部副部长阎慧蓉表示:“当前,中国石化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驻苏企业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扎根大地,服务社会,更加自觉地服务国家战略,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进程中,履行责任,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石化在当地”宣传活动自2018年开展,主要通过专题报道、白皮书、视频、新闻发布会等形式,集中展示中国石化积极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发展地方经济、服务民生、产业扶贫等履行企业责任的实践与成绩。该活动每年在20多个省市组织开展,搭建了企业与企业、地方、群众、媒体之间沟通的桥梁,“开创了央企传播新模式”。(李优)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