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经开区:加速打造高品质城市人居环境

6月9日,“向新经开 城邀未来”城市人居品质发展论坛在无锡经开区举办,深度剖析无锡经开区新一轮发展优势,加速提升城市人居品质,聚力打造高端城市。

(图为:城市人居品质发展论坛现场)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无锡人均GDP达16.58万元,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经开区是无锡城市“两核”中的战略新核,以建设“生态环保示范区、科技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引领区、高端人才集聚区”为发展定位,旨在打造生态型科技型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核心区。

高水平城市品质是“四区”建设的重要支撑。在无锡房地产市场提出“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要求的前提下,在推进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品质提升的进程中,经开区高度重视土地市场的健康发展,对全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实行统一征地、统一拆迁、统一管理、统一供地,对土地出让程序实行公开透明的“阳光操作”,初步形成了安全、规范、健康、有序的土地市场。

(图为:无锡经开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在本次论坛上,经开区集中出让6幅优质地块。上海世邦魏理仕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楷亚锐衡设计规划咨询有限公司(CRTKL)、上海联创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山水比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与经开区签约多项合作项目,科、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格局正在经开区逐步形成。

(图为: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为论坛致辞)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在论坛中说,“经开区将充分发挥在太湖湾科创带核心地位的引领作用,围绕高端产业科技创新,引进高端人才、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围绕促进精神文化消费,吸引文商旅资源、加速文创产业发展;围绕高品质的人居环境建设,引进优质高端的医疗和教育资源;围绕旧城改造,探索多级联动。与开发商、建筑商、运营商等共筑经开区高质量的城市环境、城市品质。”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俞政业,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贤,及涵盖地产、产业、社区运营、酒店管理和咨询设计领域等60余位嘉宾参会。(殷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