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拟让利4亿元 平安普惠构建可持续小微金融支持模式

新华财经上海6月10日电(记者 王淑娟)记者从平安普惠获悉,近期平安普惠推出一项专项小微企业金融扶助计划,将在三个月内为近5万名小微企业主降低综合融资成本约4亿元。此项专项小微扶助计划已经从6月开始实施,主要面向餐饮、零售、基建等涉及国计民生行业的高信用度小微企业。

“这次小微专项扶助计划并非公益性的低息贷款,而是用市场化方式支持小微企业的一次尝试,希望能够形成商业可持续的小微支持力量。我们基于15年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理解和经验,用更加适合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产品设计,借助智能风控技术、专业授信技术来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平安普惠副总经理、首席产品官秦福荣表示。

具体而言,此次专项支持计划通过三大措施为小微企业让利:一是通过产品设计上分段式定价,推出更加适合小微企业短期经营周转的还款方式降低融资成本;二是针对支持行业小微企业,实行专项费用优惠;三是通过科技加大小微企业资质认证自动化,提升精准化定价,为小微借款提额降费。

据悉,平安普惠核心客户大多为小微企业主,企业年营收大多小于1000万元,企业雇员少于20人,平均年龄39岁,往往缺乏从银行获得贷款的资质。

平安普惠是在纽交所上市的金融科技巨头陆金所控股旗下公司。今年一季度,平安普惠管理贷款余额增至人民币5826亿元,累计借款人数近1510万人。在一季度,平安普惠促成的新增贷款中,小微企业借款占比高达75.7%。

除了金融科技能力,O2O是平安普惠的一个特色,其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有约5.7万人线下团队。秦福荣表示,“这些线下团队能够最直观和深入了解小微企业的需求和状况,并且能够及时给小微企业做面对面服务支持。我们正是借助‘全线上业务流程+线下咨询服务’相结合的创新服务模式,引导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让智能信贷充分赋能小微、服务小微的同时,加速金融资源匹配实体经济需求的精准性和高效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