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与招商银行签订国资国企改革顾问合作协议

6月9日,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与招商银行总行在深圳签订国资国企改革顾问合作协议。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省属国企债券融资研讨会上,6户省属企业与26家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融资新路径。

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洪强表示,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和国家“大能源”战略格局中,山西省属企业承担着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历史使命,对于探索走出煤炭清洁低碳高效利用的新路子将发挥重要作用。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将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以改革赋能促转型为主题,以“降本增效、减员增效、提质增效”为主线,以“资产证券化、管理数智化、管理精细化”为抓手,落实好三年行动方案,力争全年利润实现同比翻番,以良好的业绩回馈投资人。

招商银行副行长李德林表示,招商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从山西国企改革需求出发制订特色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统筹全行资源,通过“投融托”三位一体的方式,为国资国企“补链”“固链”“强链”提供高品质服务,支持国有资本做优做强做大。

招商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国企改革综合服务方案,以及“碳中和”形势下银企合作的初步构想。山西焦煤集团、晋能控股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潞安化工集团、华新燃气集团、华远国际陆港集团6家省属企业分别介绍了改革发展情况。(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