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惠保”参保人数突破600万 “80后”成为主力投保群体

新华财经上海6月10日电(记者王淑娟) 记者10日获悉,截至6月6日,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参保人数突破600万,创首年参保人数之最,平均参保年龄48岁。参保率达到31.6%,相当于每3个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中就有1人投保。

从“沪惠保”参保大数据看,上海浦东新区、黄浦区、静安区占全市参保人数的35%。“50后”“80后”是参保主力军,占比均达到20%左右。投保人群中有54%选择为家人投保,其中近一半为“80后”。有492万上海市民选择用医保个账余额进行支付,占参保人数的82%。

“沪惠保”还有国际范儿。有超1000位港澳台及外籍人士也投保了“沪惠保”。

“沪惠保”保费为115元/年,可获得医保范围外一年最高230万的补充医疗保障。由中国太保寿险作为首席承保公司,联合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平安养老、人保健康、泰康养老、平安健康、太平养老、建信人寿等其余8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

太保寿险常务副总经理王光剑表示,惠民保在各地的发展方兴未艾,是一项普惠性的利民工程,有助于推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从“沪惠保”大数据可以看出,上海市民保险保障意识较高,“沪惠保”的产品设计和保障受到了市民认可。

记者了解到,6月30日,“沪惠保”2021年参保窗口期将结束,所有保障将在7月1日正式生效。

对于后续运营,中国太保寿险项目负责人表示,太保寿险作为主承保牵头建立“沪惠保”专属的运营机制。在后续服务上,共保体各成员单位在沪所有网点共同向参保人开放服务,可发挥众家之长。“同时,我们还将结合智能化科技手段提高服务效率,全面提升参保人的服务体验及满意度。”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