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我国餐饮业实现营收13973亿元 预计今年有望突破5万亿元

6月10日,在济南召开的中国第17届餐饮食品博览会高峰论坛上传出信息,今年以来全国餐饮行业增长强劲,预计2021年全国餐饮市场总规模将有望突破5万亿的水平。

据中国烹饪协会名誉会长、中国餐饮食品博览会主席姜俊贤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餐饮行业2020年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但是全国人民艰苦奋战,中国率先战胜疫情,餐饮行业和食品加工业全力复工复产,满足百姓饮食生活需要。今年以来,餐饮行业增长速度强劲,1至4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3973亿元,比2020年同期上升108.9%,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58.4%。餐饮市场规模占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1%,增幅领先全社会商品零售额高达38.1%,预计2021年全国餐饮市场的总规模将有望突破5万亿的水平。

姜俊贤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产业规模的扩大,产业现代化水平的提高,还表现在企业的运营效率、产品标准化程度、接待服务能力以及食品安全水平等各个方面的提高。目前,全国餐饮业以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建设现代餐饮产业链,开发和生产更好更多的营养美味佳肴,为人民美好生活服务。(马永刚  王光怀)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