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大会召开 共话中国餐饮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10日下午,在第17届中国餐饮·食品博览会开幕前夕,一场旨在为餐饮及供应链企业提供一站式咨询解决方案服务、解决企业发展中难点痛点的专题活动在山东凯瑞集团旗下贵满楼举行。本次活动为第17届中国餐博会分会场,主题为第6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大会暨全国优秀供应商与品牌餐饮企业联合招商对洽会,300多位行业翘楚、业界精英齐聚泉城,围绕餐饮+供应链转型发展交流经验,碰撞思想,汇聚智慧,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模式下餐饮发展趋势和机遇,共话中国餐饮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在取得了扶贫攻坚战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国家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的餐饮产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同样面临着新的形势、任务、新的方向和新的产业。

中国烹饪协会名誉会长、中国餐饮食品博览会主席姜俊贤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展会之所以能够如期、顺利举行,得到了济南市政府的全力支持。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国际展览公司直接参与了本展会的筹备工作。凯瑞集团对此专门组建了专门的团队,共同策划、布置展会,全力做好接待工作。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烹饪协会积极组团、参观、展览参与各项活动,各展商也带来了他们最好的产品,丰富了展会的内容。

姜俊贤指出,本届餐博会,正是围绕如何实现餐饮行业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而展开的。展会特别邀请了全国大型餐饮食材供应商和头部餐饮企业,大家共商餐饮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大计,展示近年来涌现出的地方优质特色食材,预加工食材,标准化包装食材等新产品。烹饪大师将运用这些特色食材和调理食材烹制美食盛宴;举办优秀供应商与品牌餐饮企业共聚交流的招商对洽会;针对餐饮供应链设置了食材、共享中央厨房建设、物流运输、供应链金融等各个热点问题开展讨论和论坛,提出解决方案。

原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在谈到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时提到,要始终坚持以广大消费者利益为中心;让新发展理念引领,坚定的确立创新在发展中的核心地位;要夯实发展基础,标准化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基础;实事求是稳步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中,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迈出了创新发展的可喜步伐。我建议要坚持既要解放思想也要实事求是的精神。标准化只适合那些成熟的可以大规模生产的菜品和环节。同时也要重视那些量大面广、小而精的餐饮企业的创新发展,要为小而精留出广阔的空间、创造的空间和创新的空间。”

张志刚强调,我国的商贸流通业、餐饮业是服务行业,服务行业最能体现的就是面对面服务,不要因为我们有了标准化,有了数字化、现代化的技术方式,就忽视了为人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所有的创新举措,都应该具有技术先进性、经济合理性,以及社会综合效益的评估等等,而且各项创新成果都能经过实践检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努力做到稳中求进,行稳致远。

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赵孝国表示,中国现在还没有一个千亿级以上的餐饮企业,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量,需要我们去跨越超越。随着社会发展及中国老龄化发展趋势,餐饮企业还面临着解决人工费问题、餐厨垃圾问题、解决食材溯源问题等。“凯瑞集团在这方面愿意为社会做服务,愿意和全国同行们共同探讨中国新餐饮高质量发展的未来。”(王瑞红)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