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增一原酒储存能力3万吨项目

6月11日,四川酒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白酒中心项目在位于南溪区的宜宾酒类食品园区开工。该项目的开工,将有效助力宜宾高质量发展白酒产业,做大做强“5+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构建长江“零公里”最优酿酒生态圈,打造世界优质浓香白酒主产区。

开工仪式现场.jpg

开工仪式现场

白酒中心项目是四川酒茶集团白酒业务的重要支撑项目,将打造“宜宾酒”原酒储存交易中心、酒类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数字化白酒营销中心和高端白酒人才培养基地。其动工建设将有效地促进原酒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宜宾原酒质量和规模。

白酒中心项目规划用地327亩,投资规模达10亿元。一期建设总投资3.5亿元,规划用地153亩,建成后将实现原酒储存能力3万吨,成品酒年生产能力6000千升,预计年营业收入9.6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四川酒茶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松柏表示,白酒中心的建设运营,将带动更多的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进驻宜宾酒类食品园区,进一步增强园区产业配套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逐步形成以南溪为起点,辐射周边重点产酒区县,带动全市白酒产业及关联产业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现场,南溪区政府与四川酒茶集团公司签订《白酒中心项目投资协议》。四川酒茶集团还与宜宾22户白酒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四川酒茶集团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jpg

四川酒茶集团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白酒中心项目建成后,必将成为南溪白酒产业发展的新支撑、新引擎。我们将以最有力的举措、最优质的服务、最高效的保障,全力为项目推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南溪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春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